邯郸丛台新闻>>领导动态>>

李学军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1-04-21 15:44:57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学军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区领导王立伟、杨面焕、杨金龙、范文博、董朝晖,区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审计局、财政局、武装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国家、省市相关会议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对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丛台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大审计力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加大促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的审计力度,提高经济运行效益。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依法履责、依法行政。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审计力度,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升审计效能,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更新审计理念,加快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审计监督体系,深化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巡视巡察、纪检监察、行业监管等其他监督的协调合作,提升监督合力。不断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落实各方整改责任,确保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打造一支“讲政治、学政策、熟业务、精专长、准定性、善协调、保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全方位培养人才,通过业务培训、专家授课、外派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真正打造一支勤政廉政、作风务实的审计铁军。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