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精神文明

河北邯郸丛台区第一届全民阅读月活动启动

2021-04-25 10:3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小月)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上午9时,丛台区在窦庄社区举办“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丛台”暨丛台区第一届全民阅读月活动。

为社区捐赠图书

据了解,丛台区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不断整合全区教育资源,持续完善社区教育设施,已建设社区学校和教学点98个,为学校及社区补充图书6万余册,并依托“正学丛台”阵地,先后开展了“阅读点亮人生”“书香伴我战役”等系列活动,惠及6万余人,此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阅读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让人们在阅读中开拓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感受快乐,提升文化素养,引导市民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为加速打造品质城区、幸福丛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丛台区从今日起到5月23日,将整月开展系列书香文化活动,围绕市民的阅读习惯和需求,精心设计安排了4个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全民阅读“七进”活动、“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朗诵会、“百姓讲坛”、“阅读悦生活”主题读书征文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文艺表演

启动仪式上,丛台区还向16个社区(村)代表捐赠了1000余本图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多名文艺工作者为广大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文艺表演形式多样,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