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举办“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

2021-04-29 15:42:0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紧张吗?”“不紧张,我准备好了。”广安小学的参赛选手孟祥瑞小朋友正在候场,等待参加丛台区首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他告诉记者,自己准备了两周,要用英语为大家演讲《牛郎织女》的故事。

4月28日下午,台上四位小主持人声情并茂地开场介绍后,“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小选手用英语介绍自己,并用英语为大家讲中国传统故事。“大家好,我是来自丛台区展览路小学的潘玥含,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年》”,潘玥含小朋友身着汉服,语音语调优美,讲述内容生动,演讲结束后赢得了在场指导老师的阵阵掌声。

“语言是跨文化沟通的桥梁,本次英语讲故事比赛是对我区英语教学水平的集中检验,也是我区英语口语学习成效的一次精彩展示”,丛台区教研室英语教研员王燕芳告诉记者。

刚刚结束演讲的丛台区实验小学苏思妍小朋友说,“准备《精卫填海》这个故事,我需要查英语词典、学习语法,为了让故事更生动、形象有趣,我还加入了很多动作”。

丛台区实验小学任路娜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学生不拘泥于教材知识,而且在讲述中也增加了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后续,我们还会开展系列活动,如英语美文诵读、英语趣配音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

本次比赛共有丛台区荀子实验小学、丛台区实验小学、曙光小学、滏东小学等学校的20个节目参赛。该活动由丛台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主办,丛台区实验小学协办。(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曹楚琦)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