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市丛台区:区行政审批局全速全力投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021-06-28 19:0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郗齐、宋会娱)自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邯郸丛台区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靠前行动,组织专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于分管的政务服务大厅和分包的社区及背街小巷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投入,列清单、提标准、强落实,全速全力助推丛台区文明城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

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帮助硬化路面。

思想上真重视,全方位、全覆盖投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在全区召开动员会议后,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局科级干部、科员及志愿者,动员现有全部人员力量做到“三个覆盖”,即:覆盖行政大厅、覆盖分包背街小巷、覆盖分包社区、小区。由主要领导带队奔赴分包社区、街路现场逐一进行对接帮扶工作,现场科学分配人员力量,切实做到分包区片“每一平方米”有专人负责、“每一个问题”有专人盯办,“每一项任务”有专人落实,在思想上真正重视,压实责任,把创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清单式”快推进,标准上再提升、细节上再细化。根据“创城小蓝本”制作行政审批大厅、背街小巷、社区“明白卡”,工作人员人手一册。克服人员少问题,派驻现场共40人,全天候在岗在位。截至目前,共帮扶五里铺社区清运4条街道,重新安装牌匾30块;帮扶星城国际社区清理小广告600余处,入户告知业主清理楼道杂物520余户,规范摆放车辆20辆,并安排大厅消防窗口单位人员协助治理小区内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问题;帮扶广乐社区提供电脑设备,张贴创城、公益广告等工作;帮扶背街小巷悬挂张贴公益广告牌,对裸露地面进行围挡,调配1台钩机和5名工人进行路面硬化处理,联合城管部门监督路边饭店,严禁店外经营等工作,切实发挥部门共建共创作用。 

宣传再深入、责任再压实,确保任务落在实处。利用行政大厅电视墙、广告屏幕、宣挂条幅等方式全天候不间断向大厅出入人群进行创城工作宣传,真正发动群众、商户、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创建工作,推动形成人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严格执行区级督查问责机制。每天召开调度会,进行工作排名,明确排名先后,建立奖罚措施,使工作落后的科级干部红脸出汗,比肩赶超,对于工作一直落后的干部人员,由局办公室进行督导问责,确保压力传导到每一名科级干部、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上,形成督导、问责、奖惩合力推进机制,确保工作任务落在实处,强力助推丛台区文明城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