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七项机制比出干劲比出作风

2021-07-09 09:5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今天我们拿到流动红旗,这是新的起点,是更大的挑战和压力。我们会进一步坚定誓争一流的决心和勇气,在全辖区唱响‘文明让城市更美丽,丛台让美丽更长久’在各项工作中再当开路先锋”7月6日,丛台区文明城市设第十三次集中调度暨流动红黄旗颁发会上,拿到红旗的丛台区人民路街道书记李江涛掷地有声地说。

这是丛台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其中一项机制。今年以来,丛台区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机制建设,实行全员推进机制、常态化调度机制、巡查推进机制、会商工作机制、督导问责机制、红黄旗流动机制、依法治理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全员推进机制。区级领导坚持一线工作法,早晨7点在现场开晨会,中午开务虚会,晚上8点开调度会,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加强对分管行业、分包乡街的调度协调;分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深入到一线,措施在一线落实;常态化调度机制。采取会议调度和现场调度两种方式,坚持做到每日调度,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迅速协调解决,对解决不了的难点问题,及时上报上级指挥部协调解决;巡查推进机制。实行不定期巡查、常态巡查和拉网式巡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解决,清单销号,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会商工作机制。每周召开分指挥部会商会,调度各分指挥部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安排推进创建重点工作,会商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督导问责机制。区重大落实办依据创建任务清单,围绕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窗口行业等,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逐点督查、逐点过关,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对督查情况定期在全区通报,逐项交办,限时整改,盯办落实;红黄旗流动机制。以大督查检查、通报、落实整改情况等为依据,实行红、黄旗流动排名,对4个区直部门牵总的分指挥部、乡镇分指挥部、11个街道和苏曹乡分指挥部分别进行排名;依法治理机制。区公安分局在全区开展打击制作、张贴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坚决依法高限处罚,严厉打击;同时开展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专项治理,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大教育处罚力度。

七项机制的实行,比出了丛台的干劲,比出了丛台的作风。6000余名干部全天盯在一线、干在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整体面貌有了大幅提升;同时,干部进社区、进楼院,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整理飞线等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使城区面貌大幅度改观,群众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主动性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小区物业、经营商户共同参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