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邯郸丛台区开展加油站(点)规范提升专项行动

2021-07-13 18:5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小月、宋会娱)加油站(点)是服务社会的窗口,代表城市的形象,集中展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加油站(点)管理水平,推动成品油市场更加科学、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丛台区以提升该区加油站(点)“三规范三达标”为目标任务,通过加强市场监管、规范经营行为、提升内外环境、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打造更加合理、管理更加规范的加油站(点)市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目前,已完成12家加油站(点)的规范提升。

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促提升。加油站(点)规范提升是一项备受关注的民心工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丛台区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成立加油站(点)规范提升行动领导小组,13个区直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及辖区派出所为成员单位,形成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程序联接的工作协调机制,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责任明确、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亲自到现场,在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折不扣将加油站(点)规范提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高位统筹推进全区加油站(点)规范提升行动。

严格标准,全面整治促提升。该区鼓励加油站(点)企业创新工作举措,制定最优方案,行业部门严格审批把关,加强顶层设计,执行最高标准,以行业一流、全国一流“双一流”为目标,落实“五化一规范”,对“规范提升”方案再细化、再提标、再优化。以实际为出发点,以提升加油站(点)“管理规范、标识规范、场所规范、卫生达标、应急达标、环保达标”为目标任务,要求加油站办公区内悬挂《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原件,有完善的经营管理台账和销售、收入管理制度,确保成品油及商品销售收入公开透明。加油网点有站棚的,在站棚显著位置设置名称全称或合法合规的简称,站(点)内悬挂设置明显的进出口指示牌、安全警示标志牌及卫生间标识等;站(点)棚安置夜灯光;地面保持整洁,路面无明显沟壑,无卫生死角,周边市场、停车规范化管理;消防应急设施设备维护、油罐区安全管理;严格遵守规定卸油时间,实行错峰经营,打造更加合理、管理更加规范的加油站(点)市场。

政企共建,强化督导促提升。该区加油站(点)企业充分发挥规范提升行动主体责任,坚持“一站一策”原则,与区政府共同制定高标准规范提升方案和效果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加油站(点)内道路修复、漆面铺设、绿化设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规范和提升,着力形成绿化亮化美化、花草融合的景观效果,切实把加油站(点)打造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