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丛台区:规范提升加油站点

2021-07-19 16:52:0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丛台区以文明城市建设为契机,开展加油站点规范提升行动,对全区加油站点和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大整治、大规范,真正实现环境卫生大改观、安全隐患真消除、城区形象大提升。目前已有12个加油站点完成改造提升。

丛台区辖区有27个加油站点。规范提升前,部分加油站点地面污损、绿化缺失、违章建设、标识不清、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均不同程度存在。为此,丛台区自6月初开始,以提升加油站点“三规范三达标”为目标任务,通过加强市场监管、规范经营行为、提升内外环境、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打造更加合理、管理更加规范的加油站点市场。

丛台区结合丛台特色、企业特点,将加油站周边50米内区域划定为规范提升范围,提升加油站点及周边环境的绿化亮化美化工作,着力形成花草融合的景观效果,力争将加油站点打造成为对外宣传丛台精神风貌的一张新名片。

为促进加油站点规范提升行动有序开展,丛台区成立由区商务局、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14个成员单位组成的丛台区加油站点规范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实行分包负责机制,由8个分包部门、10个乡镇(街道)分包27个加油站点,既充分发挥职能和属地作用,又牵头推进分包加油站点规范提升行动。坚持“一站一策”原则,分别与分包单位共同制定高标准规范提升方案和效果图,分两批梯次推进,所有加油站点于7月25日前完成改造提升。(宋会娱、李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