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移车神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1-07-27 18: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小区内自行车停放不规范,治理有难度,这一现象反反复复,困扰着基层工作者。近日,光明桥街道办事处各个社区都用上了自制研发的“移车神器”,把凌乱的自行车摆放到非机动车位仅需20秒左右,省时省力,这个神器发明者是丛台区委网信办90后党员干部丁宣宇。

这个“移车神器”设计构想来源于儿童滑板车,顶部有手柄、底部有轮子、铁管作支撑,将自行车后轮抬高架空、移动滑行。结构简单、移车方便、提高效率。据丁宣宇介绍,这个“移车神器”市场上没有成品销售。为了方便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工作中便于车辆管理,专门联系铸铁加工厂按尺寸定制,移车时轻松方便,有效解决了以往抬车费劲、搬车费力难题。

光明桥街道12个社区自从用上“移车神器”后,小区内非机动车整治初见成效、停车规范有序,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