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文艺来助力 新风润民心——邯郸丛台区文明城市建设掀高潮

2021-07-29 18: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萌)“文明城啊 多坚实的向往 手牵手 心连心 并肩启航…… ” 近日,在陵西园广场,七色光古赵书苑师生表演的诗朗诵《共建文明城》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这是丛台区文化志愿者演出时出现的精彩一幕。

为促进城市文明发展,深化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建设氛围,丛台区组织文化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身特长,深入辖区内广场、社区、景区、农村等地开展“文明助力创城 我们在行动”文艺汇演活动,为邯郸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添彩助力。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文艺演出汇集了舞蹈、演唱、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节目过程中还特别穿插了文明城市建设知识有奖问答,发放文明城市建设倡议书等,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歌声、笑声、掌声不断,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创建文明城给大家带来干净整洁的环境,我们作为居民都应责无旁贷、积极参加,同时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加文明城市建设,把咱们幸福美好的家园建设好”观看表演的王大爷高兴地说。

据悉,该区发动200余名文化队伍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截至目前,开展文艺汇演20余场,发放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扇、共建文明城市倡议书5000余份,受益群众达上万人,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推动形成了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