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丛台区:“告知承诺制”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2021-09-02 20:29:5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没想到提交材料后,一个多小时就办好了两个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整个办事流程很顺畅,也很简便,节省了很多时间,真是太方便了!”8月18日下午,杨女士在丛台区行政服务中心“百事通”一窗受理窗口提交材料后,现场领取到相关许可证,并对工作人员实行“套餐式”服务和“告知承诺”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是由申请人填写《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按照“把住底线,快速审批,批后严管,信用惩戒”的原则,一次性告知审批事项的审批条件、核查办法和违反承诺的后果等,企业按审批要求进行承诺,以承诺书替代部分或全部申请材料,形式审查后当场审批,行业监管部门进行批后核查和监管。同时,会同行业监管部门制作告知承诺书文本。依法准确完整列出可量化可操作、不含兜底条款的具体审批条件,行业监管部门向审批部门提供事项核查办法和违反承诺的后果。告知承诺书文本在相关服务场所、网站和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公布,方便申请人查阅、索取或者下载。

截至目前,丛台区行政审批局以“告知承诺制”方式办件230余件,今后将继续落实“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材料,缩短审批时间,最大程度上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给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郗齐)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