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经济发展

丛台区行政审批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向纵深

2021-09-18 09:48:25 来源:中原商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丛台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实际情况,根据需要制定信用补充目录,健全信用补充目录年度更新机制,实现补充目录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规范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示工作,实现“一口采集、充分共享”。该局建立了审批服务信用承诺制度,分类实施容缺受理型、容缺预审型和告知承诺型信用审批。及时梳理可实施信用承诺的事项、要件、环节等,明确使用范围和使用规则,形成本级信用承诺事项目录,制定信用承诺工作细则、承诺应用措施清单和信用承诺书相关模板,并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同时,以法律、法规或者国家、省、市政策文件为依据,在国家明确的设列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范围内,严格规范认定标准,严格履行认定程序,探索以“信用+基层治理”“信用+行政审批”“信用+监管”为抓手,整体建设信用示范区,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以“诚信丛台”助推全区经济发展。(记者李辉、通讯员郗齐)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