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邯郸丛台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国庆节期间节目精彩纷呈

2021-09-29 19:5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月)近日,笔者从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运营部获悉,该街区慈禧行宫国庆节期间将试运营。

据该街区运营部负责人赵鹏飞介绍,慈禧行宫又称邯郸行宫,建于清朝光绪二十七年(1901年),1995年10月被邯郸市评为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修复后的行宫是典型的北方复式四合院,整个建筑布局按照“前朝后寝”修缮建设,分南北两院,前院有正殿和东西厢房,主要接待朝拜、奏请、议事;后院房前植有蜡梅,环境幽静,为慈禧太后休憩之处。

国庆期间,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民间传统艺术和休闲文化活动。邯郸“姥姥说媒”为街区增添爱的氛围,让步行于此的未婚男女找到彼此相爱的伴侣;邯郸“枯墨肖像”创始人李岳明现场展示毛笔绘画,10分钟左右就可绘制一幅人物肖像,这“绝活儿”在国内十分罕见;邯郸“燕赵体”创始人范文强用画笔绘制水墨名胜古迹。魔术、戏曲、话剧、舞蹈……这一系列精彩节目必将吸引无数游客前来游玩、消费打卡!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