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时政要闻

刘丹调研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及食药品安全工作

2021-10-04 12:05:00 来源: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政府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日上午,丛台区区长刘丹先后到美乐城美好之家环球超市、天泉农贸市场、永康药房等地,调研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及食药品安全等工作,政府副区长詹金东,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柳林桥街道、东柳街道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在美乐城美好之家环球超市、天泉农贸市场,刘丹详细了解了超市及市场的货源供应、食品价格、卫生环境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她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强化服务意识,确保监管职责履行到位,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和水产品的疫情防控。要不断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全方位优化服务,着力丰富商品供应种类,确保节日期间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物丰价稳。要组织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不断激发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热情,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动服务业发展。要严把产品质量关、食品安全关,强化消费维权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用的舒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佳节。

在永康药房,刘丹仔细询问药品价格、进货渠道、销售供应以及药店营业执照办理流程等情况。她强调,药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监管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提高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各药品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处方药销售记录和退热类药物的实名登记工作,全面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