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市丛台区家庭教育协会成立

2021-11-01 11: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裴鑫荔 河北日报记者董源)10月30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家庭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确定了《丛台区家庭教育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10月30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家庭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据了解,作为推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的有效载体,协会将通过举办家庭教育讲坛,面向广大家长宣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帮助家长提升科学育儿的意识和能力;组建社区成长中心,开设家庭教育家长课堂,帮助家长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孩子, 培养孩子好品德、好习惯、好人格;搭建政企、项目、人才服务平台,培育一批优秀的家庭教育专家。

10月30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家庭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图为揭牌仪式。

“协会将积极传播家庭教育新理念,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新当选的协会会长王玉萍介绍,协会的成立旨在培养家庭教育指导师,壮大基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志愿者,面向广大家长宣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帮助家长提升科学育儿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邯郸市妇联副主席侯巧岚表示,希望协会充分发挥作用,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家庭教育工作队伍,深化家庭教育科学研究,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活动,把家庭家幸福的种子带到千家万户。市妇联将全力配合开展各项家庭教育活动,推动每一个家庭真正发挥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和家庭是人生第一所学校的作用,切实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0月30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家庭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图为大会选举现场。

在研讨交流环节,各级领导及参会会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学习,深刻总结提炼《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重点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理解及协会今年的工作主题。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