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创新“加减法”模式 丛台区让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民

2021-11-10 14:51:17 来源:中原商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全区营商环境再优化,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以打造“为民服务中心全市示范点”为工作突破口,创造性开展服务群众“加减法”模式大力提升办事群众的便利度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在实际工作中,针对工作时间内不方便到大厅办事的群众,创新性提出“服务倒置”方式,以“百事通”改革、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告知承诺制改革三项创新举措为桥梁,将到大厅办理改为预约上门、帮办代办,最大限度减少办理时间,有效解决办事群众困难。同时,针对来大厅办事的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辟“银发专窗”“残障服务”等绿色通道,既提高了办事效率,更体现了人文关怀。

丛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告知承诺制改革,大幅简化办事环节,着力精简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目前,中心共开设3个综窗,23个专窗,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同时,中心大力宣传“不见面”办理模式,“手把手”教办事群众使用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以及小程序等网上业务办理,推行“线上见”“网上办”,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腿”。通过推进“百事通”改革,简化办事环节,压减各类办事材料达到17%以上。(记者李辉 通讯员郗齐)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