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邯郸丛台区:教师救命暖人心 家长感恩送锦旗

2021-11-15 14:58:30 来源:中原商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9日,王海花女士带着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邯郸市丛台区赵都小学,向救命恩人吴艳辉和张丽老师当面致谢。因为在10月9日中午,王女士的女儿和儿子均未按时到校,班主任吴艳辉和张丽老师发现这一情况后,多次电话联系无果,于是二人果断寻找到学生家中,破门而入,最终救出了煤气中毒的母子三人。

吴艳辉老师是赵都小学五年级三班的班主任,据其回忆,10月9日下午,孩子们像往常一样按时到校上课,随着14时30分的上课铃声响起后,她开始到班级点名查人数,其他同学都到齐了,但只有赵文雅的座位还空着。此时,与赵文雅同在赵都小学读四年级的弟弟赵文君也未按时到校。发现这一情况后,她和牟向颖老师多次打电话联系家长,但始终无人接听。因为牟向颖老师还要上课,吴艳辉老师找到张丽老师帮忙,二人又费尽周折,联系上了远在北京打工的赵文雅爸爸,问清了家庭地址后,决定去学生家中查看情况。

吴艳辉和张丽老师急忙赶到赵文雅家,发现门和窗户紧闭,敲门呼喊都没人应答。情急之下,吴艳辉老师拨打了开锁公司电话,让开锁人员打开了房门。门敞开的一瞬间,两位老师惊呆了,其中有两人晕倒在地上,一人晕倒在床上,怀疑是煤气中毒。来不及多想,两位老师又抓紧拨打120,叫来救护车将母子三人及时送到医院救治。赵文雅的爸爸在北京得知家中出事后,也匆匆往家赶。由于抢救及时,三人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感谢你们救了我和孩子们的命,给了我们仨人第二次生命,你们是我全家人的恩人。”10月29日,王海花女士带着两面锦旗和感谢信来到赵都小学,见到吴艳辉和张丽老师后,激动之情无以言表。眼看妻儿平安,赵文雅的父亲也一再对老师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孩子在赵都小学能遇到这样负责任的老师,是我们一家人的荣幸。”

“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我应该爱护好他们。”提起救人的事,吴艳辉微笑着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关心每一位学师是我本职工作。学校其他老师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样做。”

如今,在学校老师的精心照顾下,赵文雅姐弟俩已经重返校园。这一切看似偶然,却又绝非偶然。赵都小学校长张征介绍说,在教师培训工作中,学校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工作首位,实施了以“培养敬业精神,塑造师德风范,提高育人水平”为宗旨,以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识广博、身心健康的优良教师队伍”为目标的师德建设工程。学校老师能做出这样的举动,与学校平时的教导工作息息相关。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对救人老师提出表扬,让其他老师向她们学习,让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向更深层次迈进。(记者吴淑娟 通讯员董静)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