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油画学会第八届油画作品展开幕

2022-01-10 17:02:37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8日上午,“邯郸油画学会第八届油画作品展开幕暨2022年迎新春茶话会”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中央大厅举办。作为跨年展,此次展览将为广大的文艺爱好者奉献一道春节文化盛宴,进一步促进邯郸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按照学会计划,本次展览为临摹展,参展作者78位,参展作品120幅。展品均为会员精心临摹的中外名家经典作品,充分展现了邯郸油画人对大师的崇敬之情及对经典作品的传承与探索。

邯郸油画学会会长韩玉臣,副会长李世锦、方志嘉、郭光杰,秘书长岳树凯、冀洪斌以及油画学会的同仁、爱好者百余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一文化盛事。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参观了美术馆B馆的《韩玉臣油画写生作品展》和《馆藏书法作品展》。参观中,韩会长说,写生最为考验画家的功力,是去掉绘画图片化的重要手段,常年坚持写生是画家的必修课。同时,他还为油画学会会员重点介绍了油画写生的技法和注意事项。大家一边欣赏鲜活生动的作品,一边认真聆听会长的介绍,并不时交流自己的心得。而格调高雅的馆藏书法同样给予了大家启迪,参观气氛轻松而活跃。

开幕式上,李世锦及峰峰、武安、磁县、曲周的分会会长分别对过去一年学会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做工作汇报,并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去年,油画学会活动丰富多彩,韩玉臣会长带领部分会员先后到贵州、山西等地现场写生,并多次召开写生研讨会,畅谈心得,提高会员的写生能力。此外,学会还多次组织会员到外省市开展写生采风、学术交流和艺术研讨等活动。

冀洪斌介绍了学会党支部发展状况等,岳树凯宣读了2021年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各项展览并获奖的会员名单。

为了鼓励表现出色的分会和个人,会长韩玉臣特向优秀组织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并对他们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开幕式最后,韩会长介绍了学会的组织建设、展览情况、临摹方法和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的情况。他说,邯郸油画学会成立9年多的时间,组织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会员水平显著提高,年度大展已树立起品牌形象,影响力日益提升。针对此次临摹展,韩会长说,这是学会举办的第二届临摹展,与第一次相比,数量有所增加,质量明显向好,但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他强调临摹只有临原作,才能真正掌握作品的个性语言、思想精髓和深刻内涵。今年12月18日是油画学会成立十周年的重要节点,届时还将举办大型的创作展作为庆祝,希望大家利用将近一年的时间积极准备,争取呈现出最好的作品,彰显学会的风采。

此次展览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3号展厅,免费为市民开放,预计将持续一个月时间。(记者赵鸿粼/文范文平/影)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