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丛台区全力做好封控运行保障

2022-04-28 18:0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晨曦)自4月8日主城区实施封控管理以来,邯郸丛台区第一时间安排好本轮封控运行保障工作,做到城市运转不缺位、抗疫战场不掉队,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确保封控期间城市正常运转。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主城区封控后,该区城管局立即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生活垃圾转运处置工作预案,按风险等级精准做好生活垃圾收运处置,24小时不间断接收生活垃圾,确保“日产日清”。同时采取垃圾车一车一登记、一车一消杀,人不离车、卸完即走的闭环管理手段。对道路保洁员、公共卫生间保洁员、生活垃圾收集员等一线人员,及时发放口罩、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封控期间,累计出动各类机扫设备6300余趟次,环卫工人21600余人次,日产日清外运垃圾740余吨。 

城市环境“消毒消杀”。在封控管理期间,该区城管局大力推动机械化清扫,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保洁监管消毒杀菌。同时,开展公厕、垃圾站、垃圾填埋场、公园广场等场所专项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封控期间累计完成公厕消毒场所112座,消毒面积7000余平方米;垃圾中转站20座,面积4900余平方米;冲洗道路223余条。

公共场所“严查严控”。坚持公共卫生间保洁及消杀力度不减。在每日五次以上消杀的基础上,增加公共卫生间全面消杀频次,定时用消毒液对公厕地面、无障碍通道、洗手盆等设施实行全角度消杀清理,并做好《公共卫生间消杀记录表》。每天对公厕消杀防护、服务质量、厕内卫生、设施管护、安全措施、外观形象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环境干净整洁。此外,该区城管局还对道路、绿地、游园、居民区、城中村等进行地毯式巡查,摸清情况、拉出清单,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