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丛台区:众志成城保平安

2022-04-30 12: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申嘉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邯郸市丛台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在战“疫”一线化身“急先锋”,积极发挥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为全区战“疫”注入力量。

丛台区机关干部坚守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丛台区委组织部持续开展“比担当、作贡献、当先锋、抗疫情”活动,在“丛台组工”公众号开辟专栏报道先进人物事迹,先后发布《中共丛台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在防疫一线“比担当、作贡献、当先锋、抗疫情”的倡议书》,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全区各单位共计2300余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与丛台区16个乡街、72个村、114个社区以及近60万人民群众共同筑起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丛台区“两新”组织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全区470家“两新”组织、约4000余名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积极投入到了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宣传动员、服务群众等工作中,成为全区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力量。全区36个民营医院、商圈市场、托幼机构、物业企业党支部紧密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主动承担起支援政府全员核酸检测、保障居民物资供应、小区物业服务、远程云端陪护隔离点儿童、救助残障弱势群体等任务,以实际行动丰富人民群众封控生活、守护居民健康。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招募城乡居民、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以及在家大学生等各类防疫志愿者7100余名,在全区封控各项工作中发光发热。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封控措施落实、疫情宣传引导、居民生活物资分发以及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同时,他们还主动对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在一线绘出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