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地税局“四个方面”强化大要案查处成效明显

2016-12-12 11:17:29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丛台区地税局“四个方面”强化大要案查处成效明显。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案件4起,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754.4万元,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1起,大要案占四环节查补金额比91.46%。

    丛台区地税局“四个方面”强化大要案查处成效明显。

    一是在提升稽查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制定稽查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鼓励稽查干部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和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司法资格等考试,提高稽查干部的税收政策水平、法律素质、独立查账能力和电子查账能力,同时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夯实基本功,强力打造稽查“铁军”。

    二是在完善内控机制上下功夫。落实稽查体制改革,制定高效、标准的稽查岗位流程,完善查办案件中的监督制约措施,加强对稽查执法风险的有效控制,从源头上有效控制和化解稽查执法风险,并开展廉政执法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推进依法行政。

    三是在案源分析上下功夫。强化案源分析,细化案源指标,与区国税局建立信息共享和稽查协作机制,将各自掌握的企业数据进行共同分析研究,并充分运用企业财务指标、历年稽查资料、借力互联网搜集企业交易、变更等信息,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取证,确保案源分析的精准性。

    四是在纳税人税法遵从上下功夫。积极开展“阳光稽查”,对重大或典型的已结案件,严格执行案件公告制度和“黑名单”制度,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公告和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广泛宣传,扩大案件曝光面和威慑效果, 有效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

    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案件4起,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754.4万元,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1起,大要案占四环节查补金额比91.46%。

相关新闻

丛台区5000余块公益广告“上岗”

2016-12-08 14:30:34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浓厚次干道、小街巷公益广告宣传氛围,丛台区加大社区公益广告投放力度,规范商场、超市、市场、网吧公益广告设置,截至11月底,5000余块公益广告“上岗到位”。

邯郸丛台区一小学举办首届“英语好声音”

2016-12-07 15:25:11

《WeAre Family》《ColorSong》……一首首英文童谣通过学生们的歌喉、标准的发音,被演绎得精美绝伦。

邯郸丛台区“维权和谐社区行”进社区活动

2016-12-07 15:23:34

12月6日,邯郸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开展了“维权和谐社区行”进社区活动,走进丛东街道青年楼社区宣讲消费维权知识。

邯郸丛台区兼庄乡确保群众温暖舒心安全过冬

2016-12-07 14:43:31

邯郸丛台区兼庄乡把群众取暖当成自家事,通过入户排查、跟踪督办等举措,确保群众温暖舒心安全过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