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10岁小学生斩获国家级奖学金

2017-02-16 08:5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 通讯员吴超)2月15日,邯郸丛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小学生白曦岩同学收到了国家级荣誉证书——第十二届宋庆龄奖学金。邯郸市共有四名中小学生获奖,白曦岩是年龄最小的一位。

据介绍,白曦岩自幼刻苦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2013年白曦岩荣获世界华文大赛二等奖;2014年再次斩获“全能王”英语大赛二等奖:自入学起连续5年荣获邯郸市、丛台区“三好学生”……就在2015年六一儿童节,白曦岩作为邯郸市唯一的少先队员代表赴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第七次少代会,并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据悉,宋庆龄奖学金是1994年由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福利会共同创设的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每3年颁发一次,授予每位获奖者荣誉证书和奖学金500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