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倾心打造美丽家园——丛台区丛东街道“夜查晨督”活动综述

2019-04-19 11:55: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滏西大街展览路交叉口东南角护栏内有大量废弃编织袋子,请滏西社区抓紧安排清理”“滏新家园10号楼门前垃圾箱旁边有建筑垃圾,请滏春社区联系物业清理”……一条条问题线索通过微信矩阵群不时发布,“滏西社区收到,已完成清理”“展南社区收到,已联系居民拉走废弃沙发”“七一八社区收到,已联系单位负责人,上午10点开始清运”……每天,丛东街道“夜查晨督”微信群内信息不断,一个个问题通过微信群进行反映,一条条整改落实情况又通过微信群及时反馈。

这是丛东街道“夜查晨督”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精神,丛台区丛东街道开展了“夜查晨督”活动,街道科级干部、一般干部、社区干部每天对社区各项生态环境隐患问题全面排查,填写问题清单,随发现、随报告、随解决、随督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着机关作风的转变、践行着工作效能的提升。

“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从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抓起,把事关群众的事优先做好,目前首要任务是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全面提升全街大气污染治理水平,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如何深入贯彻“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时,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帼一在会上亮明态度。随后,一个经集体研究谋划通过的《夜查晨督》方案应运而生。方案明确:街道全体以加强辖区环境保护、大气污染治理为目标,以落实目标责任、强化污染源监管为抓手,通过排查、督查、通报等方式,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下联动,协调开展。

“早上8:30分前和晚上22点前,除了排查辖区情况外,我都会习惯性地看一眼街道的‘夜查晨督’微信工作群,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正在忙碌着为居民清理疏通下水井的丛东街道滏春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立均告诉笔者,分包滏春社区的是徐帼一,徐帼一每天都会反馈他一些问题,很多都是现场交办的,收到反馈问题后,他会立即奔赴现场,寻找

问题源,向居民了解情况,及时处理,并向街道反馈整改情况,分包社区的干部巡查得很细致,这不,早上街道督办社区处理这个院下水管道堵塞问题,他正处理呢。

“许玲书记,我们在丛台路市游泳馆门前发现一个骑电动三轮摆水果摊的老板正在用铁桶烧树枝子取暖,我们正在劝阻”。一天晚上9:30,电话打给了正在辖区别处巡查的丛东街道中煤社区党支部书记许玲,许玲说:“你们注意要耐心劝阻,注意言语不要过激,我马上赶过去”。几分钟后,一个风风火火的身影迅速来到了事发现场。经过社区干部的耐心劝导,商贩灭掉了火源,并保证今后不再点火。

这些都是该街道“夜查晨督”的日常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该街道坚持“网格”精细管理与“领域”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以小区、道路、沿街门店、生活小区等区域为重点,全面部署,明确责任,专人落实。同时,街道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分包社区干部为成

员的督查组,重点对工作落实情况坚持日查、夜查与专项巡查并行推进,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层次的工作格局。同时按照“边查边改”原则,对居民家中、餐饮饭店是否存在散煤,餐饮饭店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定期清洗维护、是否有清洗记录、是否有消防器材设施,食品卫生是否达标,住宅小区生活及建筑垃圾是否清理及时,建筑工地是否落实“6个百分百”要求,辖区是否存在焚烧现象,有干洗设备的干洗店、汽修钣金、焊接门市是否存在喷涂印刷等,街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逐项销号,并在前期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坚持长期管理,对辖区所有问题实行“动态”监管机制,实现问题“动态”清零,全力确保辖区各项治理工作常态、高效、有序运行。

截至目前,街道共排查各项问题200余件,现场交办170余件,问题有效整改180余件,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耿朝华宋会娱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