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经济发展>>

丛台区召开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9-11-08 10:16:48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召开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长王立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苗润涛,区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丛台区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丛台区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丛台区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丛台区金融创新与金融稳定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提纲)》《邯郸金融发展中心建设方案》等文件

王立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区金融行业牢牢把握振兴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要求,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金融重点工作,推动全区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立伟强调一要推进金融领域重点板块建设。进一步完善《丛台区金融创新与金融稳定三年行动计划》,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与金融企业和大中型国有地方金融组织的对接沟通,加大金融机构招引。加快推进金融发展中心建设,确保年底前具备观摩条件。二要强化政银企对接。坚持“政府搭台、银企唱戏”,聚焦重点项目、产业新城建设、小微企业、三农和扶贫领域,多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解决信息不对称的突出问题,多途径、多渠道为企业融资提供便捷服务。三要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分类组织上市培训,定期进行督促指导,不断强化后备企业库动态管理,充分调动企业挂牌上市的积极性,推动更多的企业上市、挂牌和融资。四要完善企业融资体系。要尽快建立中小企业政策性担保体系,争取“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金”落地,谋划设立区级科技天使基金,推进中央、省、市各项金融政策的有效落地。五要严控金融风险。要持续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加强监测预警,推动陈案处置,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着力解决影响金融发展和安全的突出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王立伟要求,要落实各级责任。区金融办要切实发挥牵总作用,在助推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牵头协调、主动沟通,并加强业务工作的指导;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在金融领域的职能,共同参与金融工作,促进金融稳定健康发展。要创造良好环境。深化金融领域“放管服”改革,通过“放”激发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活力;通过“管”规范金融行为,避免出现监管真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通过“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积极招引金融机构入驻,建立金融企业行政服务绿色通道。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学习金融知识,把握金融规律,善于运用金融手段推进工作。区金融办要专门针对金融工作进行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全区上下驾驭金融工作的能力,以金融创新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丛台微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