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丛台区长王立伟主持召开第38次区政府常务会

2019-12-13 11:33:53 来源:丛台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下午,政府区长王立伟主持召开第38次区政府常务会。区领导苗润涛、刘长珍、范文博、张保双、高江涛出席会议,区人大副主任刘学成、区政协副主席路新河应邀列席会议,区政府办、政府督查室、财政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建投公司、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分局、税务局、产业新城等部门及南吕固乡、黄粱梦镇、三陵乡、苏曹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摘编》《政务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调度了第34-37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定事项完成情况。听取了丛台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研究讨论了《关于拟聘用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的请示》《关于2019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报告》《关于地方保障经费资金的申请》等议题。

就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王立伟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按照《条例》要求,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体系。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按规定及时公开或更新本单位本部门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各板块内容,不断提升丛台区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就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王立伟强调:一是险点必须排查到位。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以危化、消防、燃气、有限空间等行业为重点,按照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方式,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盯紧盯牢关键部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盲区。二是隐患必须整改到位。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实行“一台帐、四清单”制度,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分类治理,立行立改。对问题严重的要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不能保证安全营业、生产的,要予以停业、关闭,切实做到风险源头管控,隐患动态“清零”。三是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对各自分管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时效;要引导企业不断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的制度和机制,把超前防范、隐患排查做足、做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丛台微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