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把好秋季开学“十五关”

2020-08-20 16:05: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季开学在即,丛台区教体局要求各学校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区的要求上来,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把好开学疫情防控关,确保开学疫情防控防线坚不可摧。

据介绍,该局要求各校把好“十五道关”。一是返校研判关。明确“三不返”,即发热、咳嗽、腹泻,体温超过三十七度,不予返校;家庭成员或密切接触者存在以上情况的不予返校;高危地区学生不安排返校。二是入校体温检测关。把好每日“两个第一测”。三是核酸检测关。要求人员全覆盖,应检尽检。四是物资储备关。常用必备物品准备齐全,随用随补,压茬准备。五是学校出入关。各校坚持“六个一律”,坚决把好入校关,与学校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学校。六是教育教学关。做好《开学第一课》的相关准备,及时更新要求,同时做好开学延期,线上教学准备。七是心理疏导关。高度关注疫情对师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努力消除“开学综合症”和“疫后综合症”对师生的心理影响。八

是人员聚集关。各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安排错峰开学,错时上下学,一切以学生安全为第一位。九是佩戴口罩关。养成戴口罩的习惯,按要求佩戴口罩。十是洗手关。各校将洗手液及香皂提前补充到位,水笼头人性化安装到位、按需设置高度,一切以学生方便使用为标准。十一是应急处置关。各校要主动与各部门联络员联系到位,无缝对接,将各部门联络员姓名联系方式张贴校园显著位置,方便及时查询。十二是通风消杀关。每周五卫生大扫除要常规推进,宿舍、教室、餐厅等区域全面通风要达到规定时间和次数,各学校消毒通风记录要坚持填写,及时归档。十三是台账资料关。在开学前学校要根据要求,将所有台账资料要建设好,补充完善到位。十四是校园安全关。有建设项目的学校,要把建设区和学生区隔离开,按照规范管理,与属地公安机关对接,强化校园日常管理。十五是舆情处置关。各学校对具有舆情风险点的防疫相关工作要吃透政策,坚持依法办事,重视与家长的沟通,做好政策解释。(通讯员刘瑶 实习生薛雅琪)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