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邯郸丛台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力促城市面貌提升

2020-09-17 15:17:3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采取超常举措,精心打造品质城区,用心用情用力扮靓城建窗口这张名片。

坚持高标准清扫主次干道。该局对主次干道坚持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进行清扫,每日出动机扫车、洒水车110余辆(次)、人员190余人(次),加大机械清扫频次和人工保洁力度,确保道路清洁。常态化开展“夜间洗城、借雨洗城”活动,加密作业频次,坚持多机联合为主,人工清扫为辅,并全面推进“扫、吸、冲、洗、保”五步组合作业工作法,确保车过地净,使隔离栏底处、道路牙无污水、浮土和杂物。

坚持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丛台区城管局坚持动态排查与治理同向推进,集中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先后多次重拳出击,开展靶向行动,对望岭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强力治理,落实管护责任,使辖区内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坚持完善环卫基础设施。该局辖区内主次干道和小街巷果皮箱开展集中整治。对果皮箱进行冲洗擦拭,并对门体破损、闭合不严的进行

更换维修,对部分路段果皮箱缺失的进行安装。继续加大力度推动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对辖区内1300余个果皮箱箱体重新张贴分类标识共计5200余张。

坚持加大窗口点位治理力度。丛台区城管局对北环路沿线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修复破损便道砖2000余平方米,铺设花池52处,绿化面积6000平方米,使北环路两侧面貌得到彻底改观。筹措资金对滏河广场进行全面维护修缮,完善广场公共卫生间无障碍标识及相关配套设施,开放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对广场破损地砖进行了更新、绿植进行了修剪,卫生保洁工作坚持高标准作业,更换内容过时、破损公益广告35处。

坚持加大公厕维护力度。丛台区城管局在市城管局大力支持下对辖区内161座公厕全部进行了维护和修缮,坚持高标准日常清扫保洁。同时,积极推行沿街单位、企业、门店公厕免费对外开放,及时设置和调整公厕指示牌。截至目前,累计签订对外开放协议32家,调整公厕指示牌27处,安装公厕坡道扶手57处,修缮公厕坡道7座,为城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创造了便利。(张英涛、乔丽丽)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