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丛台区以巡听旁听制提升理论学习实效

2020-12-28 11:23: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今年启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制度,对全区16个乡镇(街道)、56个区直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巡听旁听,通过巡听旁听更好地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质量和效果。

领导重视,带头执行巡听旁听。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执行巡听旁听制度,每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邀请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旁听。区委宣传部牵头对16个乡镇(街道),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等重点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每年至少巡听旁听1次。区直机关工委牵头,安排区直各单位之间互相旁听,至少每个单位每年旁听1次。

严格程序,规范开展巡听旁听。巡听旁听工作由区委宣传部负责总体统筹协调,组建巡听旁听工作小组,下发巡听旁听工作通知。被巡听单位向区委宣传部报送学习方案。巡听小组参加被巡听单位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旁听中心组成员讨论交流情况,现场点评学习研讨质量,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中心组成员、中心组学习秘书进行谈话交流。

巡听旁听,好学风蔚然成风。巡听旁听制度极大提高了全区各单位的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创新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方法,拓宽了学习渠道。推行巡听旁听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推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冯立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