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丛台区柳林桥街道治理飞线“有妙招”

2021-07-13 18:5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玲)为守护居民群众安全,丛台区柳林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的“飞线”充电开展集中整治,探索出了三种模式治理“飞线”的妙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丛台区柳林桥街道辖区内有许多老旧小区,由于基础设施较差,不少居民就从不同楼层私拉电线,为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充电。电动车“飞线”充电既影响小区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该街道开展集中治理,成功探索出三种模式,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

治理“飞线”模式一——搭建车棚。对于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的小区采取建设或改建智能充电车棚。智能化的充电车棚,不仅安装了专业的充电桩和摄像头,还装了门禁系统,在满足充电的需求的同时也保证了存放车辆的安全。

治理“飞线”模式二——加装插座。以公安分局家属院为代表的老旧小区,结合居民群众需求,以单元为单位,从每户家里打眼引出一根线,然后并线穿管到一楼的位置分线加装插座,为杜绝隐患发生,每个插座都加装了防水防盗盒子,控制开关设在居民家中。这样一来既满足了居民群众的充电需求,又解决了私拉电线的隐患。

治理“飞线”模式三——并联入地。以国税局家属院带有小煤房的小区治理模式。国税局家属院有2栋楼建有小煤房,小煤房原先建造的时候没有通电,为了解决照明问题,居民从自家中拉线实施照明,针对这类小区,柳林桥街道在治理“飞线”上采取并联串线入地然后分户的方式解决小煤房照明问题。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