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生态建设

​丛台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

2019-07-31 15:14:17 来源:丛台微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丛台区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区领导李学军、王立伟、闫树林、王春生、范文博、张保双出席会议,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学军要求,形势异常严峻,务必高度警醒,坚决做到“不触底线”。当前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已经到了退无可退、无路可退的地步,一定要认清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高度敏感,高度警醒,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污染成因,务必严细管控,坚决做到“不出漏洞”。针对影响我区大气质量的主要因素,深入查摆根源所在,针对突出问题、短板弱项,拿出务实管用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此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尽快扭转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要建立联动机制,务必强化巡查,坚决做到“及时发现”。抓紧建立联合动态巡查机制,选派专人成立联合执法巡查小组,分组持续开展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务必严督实考,坚决做到“不讲情面”。各分包乡街区领导、各牵头部门、各乡街要切实强化自己的分包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时刻把大气污染防治记在心头、扛在肩头、抓在手头。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应急响应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治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追责问责,真正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王立伟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战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大气污染是重大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当前,全区各项大气指标全部下滑,距离市下达任务目标差距较大,且工作中还存在扬尘问题突出、重点企业差异化管控不到位、部门牵头作用发挥不明显等诸多问题。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以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的精气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战。二是力度再加大,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重点抓好道路扬尘、工地扬尘、空地裸地扬尘治理,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和臭氧治理,加大重点企业差别化管控和治污设施运行管控力度。要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确保辖区散煤和“散乱污”企业持续“清零”。要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同时,各乡街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做到整治区域无死角、监管流程无死角、执法巡查无死角。各企业业主要承担起治理大气污染的社会责任,努力为改善全区空气质量作出应有贡献。三是作风再转变,切实保障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成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精准意识、大局意识、问题意识和攻坚意识,切实扭转观念,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投入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真正以“作风指数”上升赢得“污染指数”下降。

会议宣读了《丛台区道路清扫保洁降温保湿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丛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丛台区关于强化臭氧和VOCs管控的通知》,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产业新城、人民路街道四个单位做表态发言,16个乡镇(街道)和有关牵头部门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丛台区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责任状》。

责任编辑:李珊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