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丛台区构建基层防疫组织体系 密织红色疫情防控网

2022-04-28 18:1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荆瑞晓)邯郸市丛台区实施“党建引领+网格”防控,将疫情防控纳入农村、社区“全科网格”工作范畴,建立胡同长、楼门长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疫情防控动员组织力量。

为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网,该区连夜起草印发紧急通知,建立村党组织领导、村干部包联、村民小组长和胡同长负责的农村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社区党组织领导、社区干部包联、楼长和楼门长负责的社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全面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要求部署上来,冲在前、作表率、扛得住、打得赢。

根据农村每名胡同长负责10户左右群众,社区每栋楼明确1名楼长、每个单元明确1名楼门长,丛台区从责任心强、有能力的村(居)民中选任了近1.5万名胡同长、楼长、楼门长,他们在农村(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于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动员、居家封控督导、生活物资发放等重点工作中,承担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等职责,不断筑牢“红色堡垒”。

该区由区委组织部牵头,与区纪委监委、区巡察办、区大督查办联合组建16个封控管控督导组,将各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建立、作用发挥情况纳入督导范畴,对各乡街核酸检测、封控管控管理、生活物资保供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密集督导、全天候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及时交办乡街科级干部和农村(社区)干部,切实压紧压实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