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丛台区启动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5-17 16:54:3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9日,邯郸市丛台区教体局启动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据介绍,该区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宣传周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同时,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利用一次学习宣讲、一次“三法”线上答题、一段亲子活动微视频、一个“幸福家庭”微讲座、一个教子故事喜分享、一次特殊家庭个性服务等方式,广泛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

活动期间,区教体局在平台推出曙光小学、永安中学和实验小学录制的《河北100个好孩子的一天》微视频,以真实的案例宣传报道家庭教育典型经验和做法,发挥优秀家庭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先进的教育方法和健康的育儿理念,帮助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同时,还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线上答题活动,通过学生参加学习活动,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促进其健康成长。

宣传周内,一个“幸福家庭”微讲座、一个教子故事喜分享、一次特殊家庭个性服务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丛台区将继续宣传一批科学教子家庭典型,发布一批家庭教育精品课,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线上线下提供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建设幸福家庭、幸福社会贡献教育力量。(霍雯)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