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赵都小学:古赵诗卷印校园

2016-09-22 15: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走进丛台区赵都小学,这里的学生们对古赵历史、文化、成语典故了如指掌、出口成章。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们对邯郸文化如此精通?笔者用笔和相机记录了这一“秘密”。

    河北新闻网讯(吴超)“邯郸——从未更改过的古城名”“邯郸有着八千年文明史三千年建城史”“邯郸是千古一帝秦始皇诞生成长地”……走进丛台区赵都小学,这里的学生们对古赵历史、文化、成语典故了如指掌、出口成章。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们对邯郸文化如此精通?笔者用笔和相机记录了这一“秘密”。

    一走进校园,处处弥漫着浓郁的古赵特色:用赵都二字首字母拼成胡服骑射的形状作为校徽;用仿制赵国战车制成课外书桌,最吸引记者眼球的是校园墙壁上的三大版块:古赵雄风、古赵历史和古赵名人。古赵雄风版块上印有赵都赋,阐释了赵国灿烂的文化和壮丽河山;古赵历史包括历代赵国君主(赵成侯、赵肃侯、赵武灵王、赵惠文王、赵孝成王等)、重要历史事件(完璧归赵、将相和、负荆请罪、纸上谈兵、长平之战等),每一代君王的历史全部用成语典故串联起来,学习起来通俗易懂。“古赵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对于小学生来说学习起来其实很难。但学校独辟蹊径,用生动用趣地成语典故将赵国三千年的历史雄风印在每一个学生的脑海中,这样一来就能清晰明了、熟记于心!”赵都小学校长程瑞清说,目前,每个班级除了利用校本课向学生们传递古赵历史文化知识,也可以在校园内任何角落了解学习邯郸文化。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强化涉税风险管控

2016-09-20 14:50:02

今年以来,邯郸丛台区地税局以新上风险管理软件系统为依托,以定期开展“评估性查验”和二次分析为抓手,在向有关企业推送疑点数据和预判结果的基础上,引导和督促对方从搞好自查自纠入手,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增强涉税风险应对与防范的针对性。

丛台区人民路街道:文艺汇演助推“创城”工作

2016-09-18 09:51:47

近日,丛台区人民路街道举办以“同心共建美好家园,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进一步推进街道“创城”工作的开展。

丛台区亚太社区举办迎中秋音乐会

2016-09-14 15:27:27

9月11日下午,邯郸丛台区光明桥街道亚太社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万家团圆中秋宴”迎中秋音乐会。

丛台区一社区举办“情暖中秋”活动

2016-09-14 15:25:38

9月11日上午,邯郸市丛西街道北城社区的活动室内坐满和谐家庭代表、困难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大家欢聚一堂,参加了社区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情暖中秋活动——“欢乐大家庭情满中秋”主题活动。

邯郸市丛台区一社区举办“中秋邀月”书画交流笔会

2016-09-14 15:22:04

为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邯郸市丛台区丛西街道办刘家场社区日前举办了“中秋邀月”书画交流笔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