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丛台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受肯定

2017-06-29 15:07:36 来源:邯郸日报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督察组组长徐家新一行5人来邯,开展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督察工作。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督察组对丛台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

督察期间,丛台区人民法院从员额遴选及员额法官配置、院庭长办理案件、员额退出机制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法官员额制改革落实工作进展情况。该院还从独立行使审判权落实、配套监督机制建设、审判辅助人员配置、审判绩效考核制度建设和未入额法官办案、法官单独职务序列、司法人员工资制度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及司法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破解办法。

座谈会上,“两高”督察组对丛台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司法体制改革指导思想,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落实;院庭长要带头办案,构建新型审判团队模式;制定简单实用的入额绩效考核办法,做好法官业绩绩效考核。(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