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邯郸丛台区散煤管控时刻不放松

2020-10-10 16:30:58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劣质散煤管控三年作战计划圆满收官,丛台区市场监管局时刻保持对劣质散煤管控的高压态势,开展散煤治理攻坚行动,全时段全方位对销售劣质散煤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禁煤宣传氛围浓。先后制作宣传条幅476条,印制通告3000张、爱心贴纸70000张,分发给各乡镇街道,要求工作人员设立站点,在每个村、社区悬挂横幅3条,将通告张贴在各居民活动聚集点。在深入宣传排查的同时,要求各村镇高音喇叭进行广播,广泛宣传禁买、禁烧劣质散煤,确保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形成打击劣质散煤的高压态势,营造引导广大群众抵制散煤的良好氛围。

入户排查进行中。按照《丛台区2020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方案》要求,多次下发关于加强劣质散煤回收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对百姓家中储存劣质散煤回收处置工作,严厉查处违法销售劣质散煤行为。截至10月9日,各乡镇(街道)共回收散煤3.45吨、煤球200块。

分包带队下沉一线。班子成员袁钧灵、徐波、王波、李培军、邱丽君、杜银堂带领各自主管分局、科室到包联的乡镇街道进行了督导检查,与包村干部进行对接,询问散煤清缴与游街兜售的情况,并现场查看农村外围仓库和养殖场,确保无藏纳散煤现象。

夜查散煤不间断。各基层分局每晚由专门执法人员组成夜查执法队,主要针对已取缔的储存点、辖区内各村(社区)田间地头、乡村公路、国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严厉打击散煤非法销售点和走村串户贩卖散煤违法行为。

真查实扣见成效。9月29日晚上,学步桥分局接群众举报,联合蔚庄社区负责人对在逸夫小学门口附近开着一辆五星牌电动三轮车售卖蜂窝煤一经营者进行核查,经查该经营者无任何经营资质及进货票销售蜂窝煤,当场对未售出的蜂窝煤及运输车辆进行扣押。

10月9日,区局联系运输车辆,网监科与学步桥分局进行交接查扣的劣质蜂窝煤。 随后网监科联系发改局办理移交手续,目前已将查扣的劣质蜂窝煤移送至发改局处置。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联合执法和日常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游击兜售劣质散煤行为,齐心协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